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

1.png

尊敬的各位宝妈及家属:

 

根据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就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01

门诊就诊


① 为减少人员聚集、排队等候的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我院实行预约就诊制,避免集中就诊,孕妈妈可根据产检时间进行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好检查档期。

 

② 每位患者仅限一人陪护来院就诊,所有来院人员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或者佩戴不规范暴露出口、鼻者,不得入院;

 

③ 我院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每位来院人员请从一楼大门入口入院,入院前必须进行体温监测、个人相关信息登记,告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有无与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

 

一切检测正常后,方可入院就诊。

 

2_(1).jpg

 

根据疾控中心提醒:公众在公共场所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来院人员务必严格遵守“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时刻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

特别提示:本医院不设发热门诊,院内实行严格院感管理。凡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请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jpg

 

02

保障母婴安全 拒绝亲友探视


为确保就诊者和陪护亲属的安全,我院现拒绝亲友来院探视,原则上住院患者限一人陪护。

 

① 凡是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属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入院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医院,陪护人员要相对固定,不得随便更换,特殊情况需要更换陪护人员时须经核酸检测结果正常方可入院。


② 在院陪护家属在入院时,护士会根据核酸检测报告给予佩戴手腕带(陪护人员的标识),手腕带不得随便取下,一经取下视为作废。如陪护人员在陪护过程中发现腕带脱落,应立即通知护士更换腕带。

 

③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离开房间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监测,主动报告有无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有无与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如实填写告知书。不服从管理或恶意隐瞒者,将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4_(1).jpg

 

③ 住院病人及陪护家属也应尽量避免外出,严禁串病房、聚集。

 

④ 遵守病房管理制度,爱护公物,保持病房安静整洁,定期开窗通风,禁止在病区吸烟。

 

⑤ 医院各楼层的电梯、病区均设置了门禁,需刷卡入内,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出。

 

5_(1).jpg

 

03

为母婴筑起坚实牢固的“防护墙”


① 组织全院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为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客户拥有良好、安全就诊环境,百佳妇产再次对全院员工分批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6_(1).jpg

 

② 院内严格高频消毒


我院积极采取全方位消毒措施,对医院各个区域,尤其是门诊部、诊疗室、手术室、化验室、药房、公共通道等场所,进行严格清洁与消毒。

 

医院的地面、电梯、扶手、公共桌椅等区域,每天都有保洁人员进行全面消毒擦拭,更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7_(1).jpg

 

③ 随处配备免洗消毒液


从预检分诊处开始,医院在患者经过的各个区域如:电梯、分诊台、门诊、走廊等分别放置免洗手消毒液,方便患者随时随地进行消毒。

 

8_(1).jpg

 

④ 预约就诊,一人一诊室


百佳妇产医院的所有科室、治疗室均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在充分保护客户隐私的同时,也更大限度的杜绝了客户间的交叉感染。

 

同时,医院实行预约就诊制,孕妈妈根据产检时间进行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好检查档期。这样可以减少就诊客户等候时间,分流客户,避免集中就诊,科学预防感染。

 

9_(1).jpg

 

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百佳妇产能做的,就是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严防死守,为母婴提供一个安全就诊的环境,全力保障每一位宝妈和宝宝的健康,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