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雨雪降温即将来临,这些取暖方式容易伤及孕妈和胎儿!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冬季已经“赶在了路上”
雨雪降温即将来临
面对冷空气的无情敲打
北方人有暖气
南方人靠勇气
无论冬天如何出招
N种取暖方式都能见招拆招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606.gif

地暖、暖手宝、电热毯、暖风机和空调

各类取暖神器纷纷登场

可是对于怕冷的孕妈妈来说

肚子里怀揣着可爱的小宝宝

今年冬天还能随心所欲使用那些

必备的御寒设备吗?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613_(1).jpg



这些取暖行为孕妈不宜做




01


暖宝宝暖肚子,不利于胎儿发育



暖宝宝采用铁的氧化放热原理,与空气接触后可持续散热12小时左右,但有人测试发现,暖宝宝能够达到60℃左右。


孕妈妈从怀孕1周后开始不能接触过热或过冷的物质,腹部、子宫部位如果过热,就改变了胎儿孕育环境。贴上暖宝宝后体温可提高到39℃,这种高热环境就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还可能直接影响胎儿发育,导致畸形。


而且暖宝宝也会发生低温烫伤,长时间承受比人体只高一点点的温度也足以烫伤!所以孕妈妈在使用的时候也要非常注意,避免烫伤。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621_(1).jpg


02


电热毯取暖,容易伤胎儿



冬天把电热毯铺在床下面,睡觉前通上电,一会儿被窝里就暖暖的。虽然电热毯用起来方便,但是也存在很多隐患,同样也不适合孕妈妈使用。


电热毯通电加热以后,跟暖宝宝一样,温度会升的很高,加上我们还盖着厚被子,温度会更加上升。较高的温度同样会引起胎儿的不适,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


另外还有一种观点,电热毯通电之后产生电磁场,这种磁场会影响母体及腹中胎儿细胞的有丝分裂,使细胞发生分裂的异常改变。而且胎儿的骨骼细胞对电磁场是比较敏感的,在怀孕早期,如果不能够科学地使用电热毯,容易使胎儿的大脑神经和骨骼系统受到不良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629_(1).jpg


03


泡热水澡,容易造成感染



在寒冷的冬天洗上一个热水澡的确很舒服,但是,孕妈妈是不适合泡热水澡的。泡热水澡时,如果有生殖系统疾病或者浴缸不够干净,有引发宫腔感染的可能。


孕妈妈在洗澡的时候要多加注意,首先是水温不要太高,最好控制在四十度以下,洗澡时间不要太长。除了水温以及洗澡方式之外,还要注意浴室的环境,在洗澡之后要将地面的积水清理干净,防止在上厕所的时候不慎滑倒。


所以、为了更好的保护宝宝,妈妈就不能暖暖的过冬了吗?!怎么可能呢!来~跟着佳佳往下看~

 

孕妈取暖方式



寒冷季节孕妈妈取暖一定要选择棉质的保暖内衣,外套搭配羽绒服或者呢大衣,鞋子尽量选择保暖性能好的平底鞋。


但是也不要过于厚实,以免发热出汗后容易感冒。外出时还可以加上帽子和围巾,全方位避免冷气侵袭。


孕妈妈取暖常见的方式就是空调或者暖气,且相对来说这也是较安全的取暖方式。 


但孕妈妈要注意用空调取暖时温度不能调的太高,保持恒温且记得室内用加湿器来调节空气中的水分,以免空气太过干燥。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639_(1).jpg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